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谢韬,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衡阳市雁峰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
4月20日上午9点,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政府区长谢韬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60期“热线问政”活动。 通过2个小时的现场问政中,受理雁峰区人民政府职能范围内的诉求共99个。其中,市民来电97个,网络征集2个,谢韬现场接听15个。来电诉求主要集中在学校(幼儿园)管理、物业管理、房屋产权证办理等方面。对咨询类问题,谢韬当场予以解答;事务类诉求,谢韬详细记录,并在接听后召开现场调度会,就此次受理热线诉求一一交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置,确保热线问政工单按照活动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问政>热线问政>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政府区长谢韬
领导照片.jpg

嘉宾名片

  • 谢韬,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衡阳市雁峰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详细]

问政总结

  • 4月20日上午9点,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政府区长谢韬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60期“热线问政”活动... [详细]
IMG_0947.JPG
IMG_0962.JPG
IMG_0965.JPG
IMG_0968.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IMG_0980.JPG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雁峰区湘江南路江州花园的拆迁户,2010年与“博达房地产公司”签署了拆迁协议,但直至2022年4月仍未安置。
04-20

答:

  • 您好,2011年5月初,当时国土部门在没有完全弄清该宗土地的情况下,为响应市政府新的国土政策号召,将该宗土地作为尝试拿出来拍卖,博达公司以4890万元总价拍得该宗土地,但原规划条件设计通知书中的建筑密度和绿地率不能与7.0的容积率相匹配,而当时的技术准则除容积率之外并未严格执行,后来随着技术准则严格执行,造成现在的该宗土地无法进行实际性的开发。政府将会尽快处理此历史遗留问题。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核工业722三供一业改造后划分至雁峰区衡常路大华南苑小区的住户,小区的各项开支收入未进行公示,且小区路灯已损坏多时物业也未维修;核工业部2018年至2021年划拨的300万元物业费过渡款物业也未进行公示,导致住户不清楚小区开支明细。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岳屏镇进行处理。岳屏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4月22日下午,委派镇相关领导去往现场召集大华南苑业主委员会和部分业主代表开会,共商解决大华南苑小区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问题,并承诺从下周开始对大华南苑小区业主进行上户走访。
04-20

问:

  • 我是雁峰区岳屏镇隆桥村的拆迁户,前期政府征用村内土地修建雨母湖路,并将安置房规划在该路段,但现该道路已近10年仍未建成,导致村内拆迁户至今未安置到位,现咨询该道路何时修建完成以及何时予以安置;另2021年左右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在村内进行房屋确权,但相关证件至今仍未发放,是何原因。
04-20

答:

  •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岳屏镇进行处理。岳屏镇当即与镇重点办、隆桥村联系,具体情况如下:雨母湖路已于2020年3月办好用地手续,具备开工条件,等待市政府启动开工程序。另岳屏镇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将马上启动雨母湖路安置房分配工作。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房屋确权的问题,国土资源现行政策为一户确权一屋,由于房屋确权事宜较为复杂,每户情况不一样,需要当事人提供全名查询有关情况。因您不愿透露姓名,表示并不是要反映房屋确权的问题,只是想咨询相关政策,建议您现场到岳屏镇进行处理。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雁峰区岳屏镇南湖村2组的拆迁户,2016年组内将拆迁安置房分配至我前夫蒋家南名下,我与前夫离婚时,离婚协议书上注明该套房产归我所有,现镇政府以蒋家南有两套房屋的房款未缴清为由扣押该套安置房的钥匙,因蒋家南已过世,现要求蒋家南现在的妻子签字才予分发钥匙,乡政府此要求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核实并尽快协调发放安置房钥匙。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岳屏镇进行处理。岳屏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当即派人与南湖村两委、原村干部、群众了解情况,具体如下:您前夫与镇政府签订了拆迁协议,补偿安置房共计4套。后您与前夫协议离婚,协议约定两套房产交由您,后因您前夫过世,南湖安置房两套房款没有付清,造成其现任妻子与您产生纠纷,镇政府依法依规暂扣所属安置房钥匙。如果及时付清房款,镇政府立即发放安置房钥匙。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提到房子分配的事情,属于其家庭内部纠纷,建议您采取其他途径进行处理。
04-20

问:

  • 白沙洲街道铜桥路“技师学院东院”路段积水严重,导致市民无法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看处理。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白沙洲街道进行处理。白沙洲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立即派遣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情况如下:街道现已在走前期财政相关手续,等走完手续会尽快对该路段进行改造。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想反映雁峰区湘江南路1、金港水岸小区物业私自上涨停车费;2、江洲花园小区对面的公共停车位被人占用并收取停车费问题,我认为此情况不合理,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住建局进行处理。区住建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经查,小区地下停车位为建设产权车位,根据《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产权车位场地占用费收费依据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产权人根据市场行情自主定价,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组织小区业主代表、社区与产权人进行协商。2.江洲花园小区对面的公共停车前期未移交,故未收费,现水利投已经开始进行管理,故开始收费,区住建局会帮助双方协调费用。
04-20

问:

  • 雁峰区黄白路165号老师院门口有大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城管局进行处理。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立即派遣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此路段已进行半封闭管理,正在进行污水分流施工,共享单车已不能在此停放,施工完成后,区城管局将加强管理力度,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离,并督促所有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加强调度和维护。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购买了雁峰区解放大道宇元万向城2期B栋21011室的房屋,因开发商与雁峰区一直未协调好,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办证问题。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住建局进行处理。区住建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现办理情况如下:已向您讲清区住建局的职能职责,因您反映的是购买的抵押房屋,需要抵押解封后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现该问题区领导高度重视,正在协调各部门及涉及企业处理中。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雁峰区雁城路32号的一名双困户,2019年向雁峰区先锋街道光辉社区申请公租房,2021年7月份被划分到珠晖区衡安家园公租房,户籍地在雁峰区,现公租房划分到珠晖区不合理,且该房屋迟迟未交房,多次向区住建局反映,后工作人员告知可放弃前期分配的房屋,待有新的房源再重新分配,2021年11月有分配雁峰区的公租房房源,但迟迟未给进行分配安排。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住建局进行处理。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局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一起与您进行了当面沟通,并再次进行了政策宣传。
  • 衡阳市的公租房采取的是由市相关部门建设后移交给市住保中心,再由其统一分配给各城区进行分配,衡州家园公租房就是市住保中心分给雁峰区用于公租房摇号分配的房源之一。2021年7月,雁峰区根据公租房分配方案,对雁峰区2000余名保障对象,在1400多套房源中进行了公开摇号分配,您作为低保户对其进行了优先保障,摇到了衡州家园14栋B单元3层304。由于该公租房迟迟未能交房,您多次来区住建局和市住保中心反映问题,尤其是2022年2月您在新闻中看到市城建投已经将衡州家园公租房进行验收但是至今仍然不能办理入住,甚至时间还遥遥无期,因此其对此非常有想法。为此,区住建局安排住保股负责人专程向市住保中心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市住保中心表示,目前衡州家园公租房还达不到入住条件,待整改到位后才能通知雁峰区办理入住,届时区住建局将立即通知您办理入住。
  • 您反映的可以放弃前期分配的公租房,待有新的房源再重新分配的问题与政策文件不符。
04-20

问:

  • 您好,我4月17日、4月20日前往雁峰区大庆路禧城雁巢楼下的雁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工作人员告知其因系统、设备故障,导致低保人员无法使用医保购药,已给市民造成不便。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医保局进行处理。区医保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经查,您反映在雁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法用医保购药的问题,是因为社卫中心设备故障问题,现正在维修中,待设备恢复正常,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感谢您的谅解。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想反映的是雁峰区蒸湘南路博达新桂城B1栋2单元5号户型业主占用两户型之间的公共区域(结构板)安装燃气管道,开发商表示该结构板已赠送至5号户型,据其了解结构板是无产权证,希望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区城管局进行处理。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委派城管大队大队长带领黄茶中队中队长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15点左右到达雁峰区蒸湘南路博达新桂城B1栋2单元5号户型您见面,并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您反映的问题。
  • 城管大队大队长带领黄茶中队中队长到达博达新桂城物业管理处,与博达新桂城开发商、博达新桂城物业经理、市住房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协商解决您反映的问题。告知博达新桂城开发商您的需求,同时要求博达新桂城开发商积极解决您的诉求,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限4月24日之前回复,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 博达新桂城开发商表示会积极的与您进行沟通,尽快的解决您反映的问题。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雁峰区蒸湘南路衡阳碧桂园小区的住户,该小区距离市九中较近,但该小区初中被划分在十五中,距离远,交通不便,且该小区地处五星村,该村村民可在九中就读,但小区居民却不能,分配不合理,另据其了解,九中学位多于十五中,认为十五中无法接收该小区大量学生,希望能就近划片就学。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事项目前衡阳市初中划片工作仍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不在雁峰区管辖范围,具体以预计6月初衡阳市发布的文件为准。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禧诚雁巢小区的居民,小区至今未成立业委会,现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小区成立业委会。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给雁峰街道进行处理。雁峰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调度,现以街道、社区、建设方、业主代表为四方人员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并在小区进行广泛宣传,现筹备组正在依法进行上户摸底工作,且将在相关法律法规的期限内(90天)完成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和平南路名牌大厦的住户,现想咨询对于居民楼电梯相关部门是否设立相应政策予以监管?
04-20

答:

  • 您好,您反映的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居民楼电梯相关部门是否设立相应政策予以监管问题,回复如下:《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及众多标识TSG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对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实施分类的、全过程的安全监督管理。
04-20

问:

  • 谢区长,您好,我是黄白路71号的拆迁户,至今未安置,户口在此却没有房屋,担心房户不一导致小孩无法在该片区就读,怎么办,房屋合适能建好。
04-20

答:

  • 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可以凭户口本、身份证、街道证明及拆迁协议到相应的服务区学校就读。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被市城建投接手,该项目在2022年6月左右会积极推动落实。
04-20

1、雁峰区新前进小学建设进度如何?什么时候能招生入学?

  • 雁峰区教育局:王女士,您好,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您反映的问题,办理情况如下:前进小学自2020年10月10日全面开建到现在,地下室、三栋教学楼、综合楼、宿舍、食堂等主体全面完工,教学楼装修工程完成大部分,排水系统等附属工程已全面启动,计划2022年9月正式招生。于2022年4月20日11点12分拨打您两个电话,均未接通。
04-20

2、解放路人行天桥桥面破损、积水,长时间无人管护,什么时候能修复?

  • 答:雁峰区住建局于4月21日15点30分联系刘先生,告知解放路人行天桥已纳入我区解放路以南旧改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中,预计6月份开工,刘先生表示满意。
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