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湘遇非遗 法治同行——衡东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送书下乡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2来源:衡东县文旅广体局

(通讯员:文旅广体局 单于培)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草市镇每年都会举行一场纪念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民俗活动-"赶分社"。"赶分社"即赶春风,是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活动从春分前一天开始,共三天,期间集市会开展传统农耕用具、中草药材、农副土特产、竹木家具以及日用百货贸易活动,吸引周边攸县、安仁、茶陵以及江西地区的客商、游客蜂拥前来,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3月21日上午,县文旅广体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县荣桓图书馆在草市镇"赶春分"现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送书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

"什么是扫黄打非""要购买正版书籍,保护知识产权""要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要文明上网 绿色上网"通过设置摆放摊位、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普及"扫黄打非"的有关知识,介绍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讲解涉黄涉非犯罪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黄""非"出版物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及其他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

为倡导全民阅读,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此次活动县荣桓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农业科技、经典名著、儿童文学、养生保健等内容的精品图书供群众现场阅读,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就读者证办理、数字资源获取、图书借还等向群众进行了介绍、宣传,现场共送出图书500余册,农业科技书籍300余册。送书下乡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精神食粮",对引导基层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有积极推进作用,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烙上了文化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