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区县动态?>?

赶风社,逛古镇,一路春光,踏歌田园——衡东县摄影家协会草市赶分社摄影采风活动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9来源:衡东县文旅广体局

(通讯员:文旅广体局 廖哲清 阳爱佳)3月21日,正遇春色正浓的春分时节,县文旅广体局邀请衡东县摄影家协会一行20余人,走进草市古镇,开展以"赶风社,逛古镇,一路春光,踏歌田园"为主题的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草市镇的"赶分社"是当地的特色民俗,每逢春分时节,各地客商汇聚此地做买卖,老街、古巷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草市镇的集市上,传统农耕用具、中草药材、农副土特产、竹木家具,传统小吃饮食等商品种类繁多,应有尽有。这种习惯延续至今,成为了草市镇特有的盛况。如今,无论是洣水对岸的乡邻,还是来自攸县、安仁、茶陵乃至江西等地的外地客商纷至踏来,参与集市盛会,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赶分社:一幅流动的民宿画卷,一副生机勃勃的春日胜景


县摄协会员们通过镜头的不同视角记录了草市古镇街头、草市老街、草市镇灵山庙等地的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之美,记录了洋溢在游人脸上满足和丰收的喜悦笑容,记录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的新变化、新形象、新成效,展现了一幅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和谐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