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衡阳代表队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9来源:衡阳新闻网

2023-03-22 20:21:20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欧苗苗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 通讯员欧苗苗报道 日前,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在长沙盛大开赛。本届总决赛由湖南省体育局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协办,14个市州文旅广体(教体)局支持,华盟体育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来自全省14市州的各支优秀社区和家庭代表队共500余人参加总决赛。

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火热开展选拔赛,最终从衡阳市各个社区中选派了42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的比拼,展示了衡阳群众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衡阳市代表队最终荣获了个人赛(老年组)第一名;个人赛(中年组)第三名;团体总成绩三等奖。

决赛现场设置了三人制篮球、趣味飞盘、绕杆跑、足球九宫格射门、摸石头过河5大趣味运动项目,上演了兼具竞技、互动、欢乐等融合一体的"潮运动"。比赛按照参赛者的年龄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比赛中,参赛者通过个人参赛、家庭报名、同事组队、邻里抱团等方式,体验了一把趣味体育项目的魅力。

据悉,社区趣味运动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继"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后湖南的又一重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今年已是第三届,赛事以各种趣味性项目为载体,以社区互动和趣味项目为纽带,让全民健身理念广泛深入14个市州各社区,吸引了三千多个社区,8万余组家庭,近30万人踊跃参赛,在全省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并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