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奋进新征程 审计人有话说(一)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16:40:50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胜利开幕。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衡阳审计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衡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组书记、局长  邱小兵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回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宏伟擘画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和实践路径,极大激发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审计党员干部,我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充满干劲。信心源自新时代丰功伟绩。十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期待源自新征程宏伟蓝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望未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干劲源自新使命担当责任。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专门的经济监督部门,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较真碰硬、敢于斗争,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勇担为民而审重任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科科长  李青云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观,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审计工作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审计监督。在审计实践中,要加大对社保、教育、就业、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运行,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科  刘晴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在14亿多中华儿女的心间。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而纵观中国审计发展史,各级审计机关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鲜为人知到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历程;一代又一代审计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工作之路。

作为审计青年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谨遵“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时代要求,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敢于发现问题、充分揭示问题,在较真碰硬中彰显审计权威;要掌握历史主动,永葆赶考姿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审计担当,以突出的审计监督实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