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人事信息?/?

做好新时代年轻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要做到“三个坚持”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16:43:04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抓好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意义重大。特别是踏上新征程,审计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更要在运用新方法、探索新思路下足真功夫,努力做到“三个坚持”,让年轻审计干部在教育培训更加有得有感、更好充电加油,不断提升年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一要坚持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让教育培训从“传统”向“现代”迈进。年轻干部是“网络原住民”,往往习惯于通过手机或电脑获取信息。要充分抓住年轻干部这一特点,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教育培训的“云端模式”,彻底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要优化整合学习强国、网络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资源,上线云课堂、云论坛、云分享、云观摩、云测试等。要优化线上教学内容供给,通过全景式、沉浸式、直播式、互动式教学,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型审计,提供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形势政策、经济发展、法律法规、审计业务、大数据审计等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年轻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积极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

二是坚持课堂与实践同向发力,让教育培训从“走形”向“走心”迈进。年轻干部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活力缺定力。要抓好年轻审计干部培训,就要扬其长、避其短,给年轻干部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实践锻炼机会。要大力推广研讨式、案例式、情景模拟式、导师结对帮扶教学,通过实例讲解和交流研讨,拓展审计业务骨干审计实战思路,特别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意识,掌握审计质量控制方法,熟悉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撰写,增强对重大问题线索的敏感性,提高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攻坚突破能力,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要鼓励年轻审计干部走上讲台,主动分享自身审计工作经验、工作方法等,变“接收”为“输出”,在双向交流中提高自身能力。

三是坚持严管与评比同步聚合,让教育培训从“被动”向“主动”迈进。教育培训成效怎么样,关键要看年轻干部学到了什么。要坚持“宽进严出”,把从严管理与奖励激励结合起来,着力激发年轻审计干部学习积极性。要强化督学管理,严肃教育培训纪律,通过开展测验、进行日常评分等多种方式,科学评估学员学得怎么样,对于搞形式、走过场的,一律责令“回炉重造”。要把年轻审计干部参与教育培训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对于没有完成年度学习任务的,在评先评优中不予考虑,切实激发年轻审计干部参与积极性。要深入挖掘和培育培训中涌现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做法等,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你追我赶的浓郁氛围。(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管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