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人事信息?/?

强化审计职业化教育 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1-24 00:00:00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岁末年初,衡阳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进程,努力实现审计署提出的打造审计铁军目标,首次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组织200多名审计骨干赴南京培训学习,对审计队伍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学习内容涵盖了审计理论、职业道德、队伍建设和现场审计技巧等方面,重点围绕审计职业化建设、如何打造审计铁军、自然资产资源试点审计等主题,与南审大专家教授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和2017年审计业务开展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大审计人员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认为:

一、实行审计机关垂直管理是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国地方审计机关仍处于地方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双重领导之下,对于自身独立性以及职业化建设存在一定约束。统筹审计力量,实现统一管理,是在国家法律赋予审计独立性的前提下,审计职业化的实质保障。

二、打造审计铁军不仅是审计职业化管理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总理的指示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对新形势下保障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审计机关就应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打造“审计铁军”的极端重要性,下大力气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队伍。

三、“定期充电”是构建审计学习型审计机关的必要条件。近年来,衡阳审计系统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连续三年评为全省一等奖,被评为级文明单位和市文明系统,全市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等等,但审计人员知识老化、审计观念陈旧、审计手段落后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定期的培训有利于营造审计人员学习氛围,有利于审计人员尽快适应当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对构建学习型机关具有重要的意义。

                                                                     衡阳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