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内部审计?/?

弘湘国投为集团内部审计赋能聚力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7:47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推动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促进公司实现良治,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不断为集团内部审计赋能聚力,注重发挥内部审计在完善内部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发展质量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集团内部审计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建立董事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明确董事长为第一责任人,成立了审计委员会,协助董事长管理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围绕政策变化和治理需求,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措施。近两年,公司共修订完善内控制度11项,逐步建立内审工作流程机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内部审计与其他内部监督力量协作配合机制、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等相关制度,为推动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提升内部审计能力该司不断优化内部审计人才结构,将工程、财务、资产管理和计算机等专业人才调整充实到内部审计队伍。积极选派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组织举办的网络和现场业务培训,选派人员到审计机关参加国家审计项目跟班学习。以项目带队伍,搞好对内审人员传帮带。鼓励内审人员参加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开展的内审项目评优和理论研讨活动,促进提升公司内审人员综合素质和执业能力。

三是做实内部审计项目。结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科学制定年度内审项目计划,严格按计划实施内审项目。2021年集团共完成审计项目21个,涉及财务收支、内控、经责、工程审计等方面。在开展好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加大对内管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工程项目跟踪等方面审计力度,及时发现企业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公司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衡阳市审计局  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