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内部审计?/?

衡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做好“四个结合”文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08:14:33

近年来,衡阳市审计局坚持指导监督与服务并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四个结合”做实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规范、扎实、高效开展。

一是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与走访调研相结合。该局以走访调研活动为抓手,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现场指导。充分了解各调研单位内部审计的机构设置、人员执业能力、工作开展等情况;结合各部门单位业务性质,在制定计划、确定重点、建章立制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答疑解惑。及时帮助内部审计人员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与审计项目实施相结合。该局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将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履职的内容进行评价,推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有机结合,形成促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合力。

三是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与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相结合。该局以内部审计统计调查为契机,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等情况。加强对内部审计统计数据综合分析,掌握内部审计发展规律和特点、促进各部门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及其指导监督工作。

四是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与内部审计资料备案相结合。为增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该局结合各部门单位报送内审备案资料,制定内部审计工作检查指导方案,做到标目明确、内容细化,组织有力,强化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推动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制度。对内审备案材料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研究,建立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台账,指导督促各部门单位整改到位,落实整改销号制,促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综合成效。(衡阳市审计局  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