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民政动态?>?

衡阳市民政局召开慈善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慈社科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市本级慈善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彭顺利出席并讲话,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鸣主持会议。

会上,业务部门就全市慈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加快发展我市慈善事业的思路,8家本级慈善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分享经验做法,也提出了组织遇到的困难,讲亮点,摆问题,提建议,业务部门进行了说明与解答。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慈善组织在参与慰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成效显著,解决了诸多群众急盼解决、社会也关注着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为社会的稳定进步、城市的文明和谐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慈善事业面临困难与挑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宣传慈善,弘扬慈善。慈善事业是阳光事业、温暖事业、高尚事业,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市慈善事业惠民生、暖民心的积极贡献;二是要规范慈善,提升慈善。业务部门要加强系统指导、全程监管、专业培训;慈善组织要加强机构治理,规范管理,确保高效运作、阳光透明;要查处打击慈善活动中的不良行为,及时消除负面影响;三是要帮助慈善、激励慈善。要评选典型,树立正确导向;要宣传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帮助典型,为慈善组织和先进典型解难题、破困局,出实招、办实事,激励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