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基层信息?>?

筑牢防校园欺凌的城墙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8

校园是一方净土,“校园欺凌”是校园里影响恶劣的不和谐音符。无论是欺凌者、受欺凌者还是旁观者,长期在校园欺凌的环境中成长,不仅会受到身体上的伤害,还会带来难以治愈的心理、精神创伤,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为防止校园欺凌的情形发生,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27日上午,衡东县民政局携手衡阳市善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霞流镇霞流完小的同学上一了一堂“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还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校园诈骗、校园安全事件等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安全常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常用知识。此次活动100余名师生参加。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一名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好学生。

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努力,筑牢防校园欺凌的城墙,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