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基层信息?>?

衡东县“百城百院春风暖 民政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聚力去“追锋”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8

今年3月,湖南省民政厅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启动“百城百院春风暖 民政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引导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民政担当作为。

以党建为引领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3月26日,春光明媚,衡东县民政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衡东县社会福利中心,汇聚民政合力,鼓起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通过组织一次主题活动、进行一次主题宣传,开展“追锋”行动——

活动现场,来自局系统部分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到县福利中心,他们或弯腰捡拾垃圾,或挥动扫帚清洁地面,或半蹲着拔起杂草。

志愿者们或深入楼层和老人促膝谈心,聊家常,细心、耐心地倾听着老人的诉说,了解他们在院的生活情况。并建议老人要乐观、开心地享受美好时光。他们的一言一举,给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暖。

县殡仪馆党员志愿者们相继开展了“志愿服务学雷锋 环境清扫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雷锋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有的清扫路边的白色垃圾、鞭炮纸屑、烟头等杂物,有的清理排水沟、花坛里的落叶,大家团结合作、明确分工,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干得热火朝天。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钳等工具,将隐蔽在角落的各类垃圾清除干净,使得馆区及墓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切实做到了党员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工作中生发不平凡的光辉,恪守“殡葬为民、殡葬惠民”服务理念,不负时代、勇于担当。


民政领域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我局将立足民政行业特色和实际,创新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民政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带头者,主动担任“排头兵”;当好组织者,精心播种“志愿红”;当好宣传者,广泛传播“文明风”,把涓涓细流汇成民生暖流,集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