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科技动态?>? 国省动态?>?

科技部党组印发通知 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科技部党组于11月9日制定印发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切实把科技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真正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定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自觉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决定》雷速体育,雷速直播"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科技事业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明确,要坚持全过程引领、全覆盖落实、全方位见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部党组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党组会专题传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组务虚会专题部署,党组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部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开展宣讲,进行专题授课,召开科字口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部署召开科技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带动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为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凝聚力量。二是部系统全方位部署,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以深学为基础,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以细悟为牵引,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高校、科研院所等基层一线广泛了解各类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期盼诉求,增强做好科技管理工作和服务科研一线的水平;以笃行为原则,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等活动,充分发挥科技日报社全国科技领域宣传主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科技创新一线、走进科研人员之中。三是基层党组织夯实责任,充分激发学习活力。坚持以建强组织、健全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激发青年人学习热情,不断健全"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学做联动"的"三维联动"学习机制和"党组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青年小组踊跃学"的学习大格局,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科技创新为改革发展稳定注入强劲动力,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国家发展和安全,引领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通知》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按照部党组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推动科技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突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考核标准,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加强宣传交流,及时总结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