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科技动态?>? 衡阳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充分发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对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和促进作用,提升科技管理人员依法行政能力,3月24日,市科技局邀请湖南天戈律师事务所刘冰玉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创新创业者代表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刘冰玉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修订历程及概述四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分析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支撑作用,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从颁布实施到之后两次修订的历程,并重点诠释了基础研究、区域科技创新、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监督管理等新增内容。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学法、用法、守法、讲法的思维观念,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创新资源整合,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