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图片资讯?>?

我市举办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8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本网讯王若璇 唐朝晖报道:3月25日,市水利局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全市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经市政府常务会同意,目的是增强全市基层水旱灾害防御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履职能力,提升水利队伍防汛抗旱综合素质,降低水旱灾害风险。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负责人与业务骨干等600余人参加培训,规模为历史之最。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为参会人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会上,黄立做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防住为王,牢牢把握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二要未雨绸缪,扎实防汛备汛,全力确保安全。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防汛和抗旱;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单四制”管理,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确保逐一整改到位,全力整治已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将隐患排查整治贯穿水旱灾害防御全过程;要坚持责任导向,落实工程管护、落实物资储备、落实信息报送;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四预”准备要到位、工程措施要到位、非工程措施要到位。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始终是水利部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职责,必须牢牢把握,不能有丝毫松懈。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知识,提升抢险能力。要端正态度,静下心,多思考,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掌握方法,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在沟通中学,持续跟进学;要严明纪律争做学习的模范,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切实提升防汛抢险能力水平。

培训班上,来自省水利厅防御中心、市水利局的3名专家就“暴雨洪涝灾害典型案例分析”“防汛责任人如何履职”“水库和堤防抢险案例”三个方面,对极端暴雨洪水防御、堤防与水闸标准化管理、巡堤巡坝查险处险技术要点、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解读,为全市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益指导。

周志敏在培训班总结中强调,为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结合这次培训,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始终把防汛减灾工作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最大限度排除隐患化解风险,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部位;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夯实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基础,要备足防汛物资、集结防汛力量、强化实战演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杜绝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小概率事件的侥幸心理、无从下手的畏难心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紧迫感,全力打好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切实保障衡阳水安全。

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防御中心主任、防御股长、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水利工作的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分管水利工作的领导,中型水库(水电站)所长、分管副所长、技术骨干,市水利局防汛抢险专家库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