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2023年全省水政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水利厅党组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上午,湖南省2023年水政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召开。会议要求,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要求自我加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水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湖南省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黎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达祥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立军主持会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黎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水利部2023年全国水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2022年水政工作成效,认真分析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水政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水利法治建设,推动新阶段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黎军锋充分肯定了2022年水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水政工作紧紧围绕着水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省水政队伍共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和表彰18项,以水行政执法为龙头,水政工作深入人心、成效显著。

黎军锋认真分析了全省水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的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紧紧围绕厅党组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水政工作具体安排,科学谋划、全面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法治建设工作。充分认识水利法治建设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水利法治体系建设,将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强化源头防控,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依法办理行政复议、诉讼案件,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水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黎军锋强调,要扎实做好2023年水政工作。狠抓水法规体系建设,协助做好《湖南省水资源条例》等出台工作,开展地方性法规、规章修订,积极开展河湖管理、农村供水、抗旱等领域立法前期研究,做好水利立法储备。狠抓水行政执法效能提升,落实《湖南省水行政执法效能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确定的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推动水行政执法四项机制落地落实,持续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加强水事纠纷排查化解。狠抓水利普法宣传,强化长江保护法宣贯力度,开展"湖南省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创新普法方式方法,促进水利法治文化发展。狠抓"放管服"改革,在水资源、水土保持重点领域深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狠抓依法行政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水利重大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切实化解行政争议。狠抓水政队伍建设,塑造一支政治硬、素质高、作风强的水政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水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衡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达祥致辞

刘达祥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全省水政工作会议衡阳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厅领导对衡阳市水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衡阳倍受鼓舞。衡阳将充分激发依法治水新动能、展现依法管水新作为、实现依法兴水新突破,全力推进衡阳水利高质量发展,以衡阳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会上,衡阳市、长沙市、溆浦县、新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代表衡阳市水利局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衡阳作为水利大市,地处湘江中游,是全省湘江流域干流最长、大支流最密集、耕地面积最大的地区。一直以来,衡阳高度重视依法治水工作,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兴水,既兴水利,又除水害,既抓源头治理,又重成效巩固,构筑起水安全保护屏障。近年来,持续开展河道采砂、洞庭清波、妨碍河道行洪、招投标等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全市共查处非法采砂108起、涉河违法工程项目15起、非法取水15起,拆除非法砂场477处,清理河湖"四乱"问题480个,设立采砂船集中停泊点30处,规划布局砂石集散中心14处。挽回国家损失7000余万元,形成了强大震慑力,全市水利行业呈现出公平竞争、风清气朗的新气象。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衡阳市城区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基地参加"湖南省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黎军锋、周志敏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为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

黎军锋、周志敏为"湖南省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揭牌

参观湖南省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参观水政综合执法水上基地

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州水利局水政工作分管领导、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政法(法治)科科长7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唐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