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为民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为民进基层

——衡阳市水利局赴岘山村召开屋场恳谈会


12月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到衡阳县岘山镇岘山村,参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为民进基层"屋场恳谈会。

宣讲现场,周志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水利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向在座的村民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水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到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加强水资源管理,加快完善现代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全面提升依法治水能力,做好水利行业监督管理工作和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好"河长制"重要抓手,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有序实现河湖休养生息,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要始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

"近几年,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建议把牛形山水库的斗渠延长到组里,方便村民灌溉用水和生活用水""我家附近的山塘淤泥太多,想请你们帮忙及时清淤"……恳谈会上,村民们带着问题而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本村河流、山塘、水坝近年来发生的变化、现状以及目前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融洽,热闹非凡。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周志敏对村民代表反映的山塘淤积、渠道不畅等问题进行了答复,承诺在政策、资金许可的情况下,争取多方支持,尽力逐步予以安排解决,为民办好实事。

记者: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