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常宁市民宗系统"三个到位"抓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常宁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6

?

中共常宁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三个到位",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谋划部署到位,确保安全责任全面落实。2022年12月,常宁制定印发了《中共常宁市委统战部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认真贯彻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民宗系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统战部长任组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任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弥泉林场统战委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冬春消防安全整治、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全面排查到位,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2023年1月11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带队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走访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信众规范引导,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且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部署。市民宗局、各乡镇民宗干部组织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逐一排查风险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对容易产生隐患的重点区域和时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实做细重点时段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三是值班值守到位,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农历二月十九日是佛教的重要节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会同公安、消防、各乡镇(街道),安排重点时段的安全保障值班工作。指导各佛教活动场所建立应急队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文明安全引导岗,利用小喇叭和宣传车,倡导文明敬香,引导信教群众有序祈福、依法祈福、文明祈福,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