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特色经验?/?

衡阳县: 旱厕改水厕 乡村更清洁

“改厕后,家里明显比之前干净了,个人的卫生观念也变啦。”7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衡阳县岘山镇岘山村两塘组,在村民龙平能家里看到,洁白的搪瓷蹲便器,厕所显得格外干净。龙平能说,改厕之前,觉得自己是个农村人,不用那么讲究。现在,看着厕所都那么干净,原来农村也跟城里一样干净。

▲岘山镇首批农厕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岘山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截至去年底,全镇已完成户厕改造4512座。今年,该镇以岘山村两塘组、木口村天六组为首批农厕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两个组共拆除空心房、危房、脚屋、棚架、旱厕21栋440平方米,拆除围墙(围挡)90余米,清理菜地700余平方米。并以岘山村两塘组作为“首厕过关制”现场,从坑洞开挖、基础铺垫、厕具安装到人工湿地建设,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化的流程、技术参数和标准要求,为全镇改厕工作夯实了“质量样板”。并将户厕改造与乡村振兴、秀美屋场建设有机融合,整组推进,示范带动。目前,该镇已完成户厕改造106座。

▲岘山镇首批农厕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小厕所,大民生。今年,衡阳县通过“三格式化粪池+人工湿地”集中式改造,让污水达到排放标准,建设“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秀美屋场。截至去年底,衡阳县共完成7.67万户农村户用厕所改建。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了2155户农村户用厕所改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