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积极参加能力比对活动,锤炼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

5月27日上午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参加了由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23年湖南省公路水运试验检测机构能力比对活动。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该比对活动是考核试验检测机构持续检测能力的重要依据,是换证复核及监督管理的重要核查内容之一。

检测中心本次参加能力比对活动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涉及混凝土强度、碳化深度、钢筋位置、钢筋保护层厚度、表观缺陷、内部缺陷、裂缝(长度、宽度、深度)7个检测参数。在参加活动前,针对不同的比对参数,检测中心专门成立了3个比对试验小组进行操练,本着科学、严谨、真实的原则,小组负责规定项目的比对试验,组长对试验的实施和技术工作进行审核把关。各试验小组之间展开交流观摩学习,共同探讨技术难点、要点,并相互提出合理化建议。

数年以来,检测中心兢兢业业、坚守敬畏之心深耕公路桥梁试验检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分析以及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在工程应用中的跟踪检测等领域。以参与本次比对活动为契机,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得到了又一次的试验操理论考核大练兵的机会,在参与推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检测中心的技术水平,强化了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