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营博览?>? 文章荟萃?>?

崇德贵在修德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道德营养,自觉崇德修身。

修忠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问苍穹何者不朽,唯忠诚永不落幕”。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修忠德,首先是忠诚于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拥护和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忠诚于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忠诚从来都没有高居云端,而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的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的甘苦为甘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忠诚于党的组织。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面对进退去留,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始终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坚决维护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相信党、依靠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修政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官者当长思百姓之忧,常谋百姓之乐,并贯之以常。修政德,首在恪守权为民用,把为民情怀贯穿于行使权力的全过程和各项工作的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人民谋幸福上。坚持利为民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所有的工作都向人民聚焦、为人民服务、满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矢志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将心比心体恤民情民意,尽心尽责为群众化解难题,使发展成果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修廉德。把清正廉洁作为精神追求。面对各种诱惑的情形和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只有不断纯洁政治灵魂,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心中的灯塔,把党的铁纪转化为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守,以合格党员的精气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使命。涵养清廉的职业操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只有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相反,挡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干事创业就难有底气。养成清廉的生活方式。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不是小事,严秉生活操守,是把牢反腐倡廉的第一关。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这是一笔再清楚不过的“廉洁账”。心底无私,才会心安、身安、平安。

修家德。家事连着国事,家风连着党风。领导干部的家风与作风、党风紧密相连。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领导干部要养成善学、爱学、勤学的习惯,让勤奋向上的学习家风薪火相传,不断开阔知识眼界、陶冶思想情操、提升精神境界,使自己乃至家庭成员都成为推动党的事业前进的中坚力量。要慎独慎微。人民警察作为执法者,时刻面对诱惑危险,任何时候都要真正做到单独行动和集体情境中一个样,在无人监督时同有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完全一个样。只有慎独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才能最终不负人民,成为新时代无愧于民的人民卫士。崇尚家国同心。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和人生理想,自觉把爱家与爱国、爱人民统一起来,是领导干部为民尽责、为国尽忠的情怀所在。领导干部要将家风内涵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高度热爱、对人民深切关爱的政治品格,永葆初心本色和使命情怀。(作者系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