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客服来电关闭“微粒贷”?小心有诈!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近期,多地发生以关闭“微粒贷”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冒充“微粒贷”客服,以如不注销会影响征信、每月会自动扣款等话术诱导受害人按照要求转账从而实施诈骗,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惠山警方提醒您:如接到电话声称帮忙关闭微粒贷并提出贷款、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落入诈骗分子精心准备的陷阱!

  一、典型案例

  2024年1月9日,李某接到陌生电话称其开通了微粒贷,不关闭的话会影响征信,随后又接到电话称其不关闭就将其银行卡冻结,李某心理害怕,就按对方要求将498元转至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后发现被骗。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天候,无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警惕心不强、防范意识不高的群体。

  3、作案人员:团伙作案,分工明确,熟练掌握网络技术和各类支付、贷款平台的转账流程。

  4、作案手段:诈骗团伙冒充“微粒贷”客服,以开通了微粒贷,如不注销会影响征信、每月会自动扣款、不关闭会冻结银行卡为由,诱导受害人按照要求转账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如接到自称“微粒贷”平台客服的电话,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联系官方核实对方身份是否属实,对方如若要求屏幕共享,那一定是诈骗!

  2、微粒贷等正规贷款产品的客服不会以“消除贷款账户”“清空额度”“资金安全”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进行转账汇款,所有提及转账的都是诈骗!

  3、不要随意透露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随意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4、如不慎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和转账记录截图,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