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春运将至,当心“人在囧途”!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春运将至,一票难求。许多在外打工、求学的旅客购票困难,骗子也伺机而动,打着特价票、打折票的旗号,欺骗旅客,等到旅客到了车站、机场才发现自己买的是假票,顿时“人在囧途”。

  一、相关案件

  2024年1月20日,盛先生在网上搜索购买机票的网站,随机进入一个网站后,盛先生根据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对方进行联系,诈骗分子冒充客服人员,假装帮盛先生登记信息后,声称订票已经成功,诱导盛先生充值3500元,直到登机时才知晓被骗。

  二、套路揭秘

  1、不法分子多在抖音、微信群、QQ群发布虚假售票信息,或制作与正规网站极度相似的钓鱼网站,并留下联系方式。

  2、诈骗分子以“买错票”“有急事”等为理由,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受害人售票,以此骗取受害人钱财。

  3、部分不法分子还会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要求受害人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醒

  1、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订票,切勿相信“低价票”“折扣票”等虚假信息,不要从陌生人手上购买机票。

  2、下载安装抢票软件时,应先检查软件的数字签名信息,从证书“使用者”一栏确认软件发行者真实身份,通过数字签名信息确认软件代码没有被非法篡改。

  3、购票若遭遇诈骗,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同时可向相关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诈骗电话、恶意网址、恶意程序、虚假账户等诈骗信息,也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录音、影像等多种方式向购票平台举报自己被骗的经过和嫌疑人相关信息等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