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当心!别被“低价大流量卡”套路了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最近,一打开抖音总能看到主播在卖力地介绍“低价大流量卡”,这些流量卡以极低的价格和极高的流量,迅速吸引很多人下单。但是所谓的“低价”“高额流量”不过是商家的套路,无锡警方提醒您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一、相关案例

  近日,陈某在抖音上看到一则“月付19元得185G流量”的流量卡广告视频,遂通过该广告链接购买了一张流量卡。该流量卡被激活后,陈某发现所谓的“月付19元”是个幌子,该卡第1个月免费,第2-6个月是19元/月,第7个月以后是39元/月,套餐包含流量不足100G,并没有广告宣传的185G。陈某致电10086询问是否可以销户,被告知该流量卡归属地是浙江宁波,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去当地营业厅办理,而且该流量卡有12个月协议期,协议期内取消需承担违约金。陈某想找商家维权,却发现该抖音店铺已经关闭。

  二、骗局揭秘

  1、广告大肆宣传

  骗子会在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频繁发布广告,宣称用户可以9元或19元的价格获得几百G的流量,官网能查询,5G不限速,可任意购买,有的甚至会使用假的官方授权标识来欺骗用户。

  2、用户下单购买

  不少用户听完介绍很心动,遂通过视频下方链接购买,并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此时用户的个人信息可能已经被泄露。

  3、快递送卡上门

  下单1-3天后,快递员会将所谓的“低价大流量卡”送到用户手中,当面操作将卡激活,并告知用户可参与预存话费返话费的活动。

  三、警方提示

  1、选择正规渠道。用户在购买流量卡时,应该通过正规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轻信在淘宝、拼多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的低价销售信息,更不要在陌生的网站上进行支付。

  2、警惕流量卡虚假宣传。很多流量卡被商家吹得天花乱坠,但是对套餐的月租费、优惠期、合约期等闭口不谈。在办理流量卡时,一定要注意把流量卡的原资费、优惠期、合约期、注销方式等了解清楚。

  3、警惕快递激活。虽然现在网上办理的流量卡大部分都是快递激活,但是也要提防部分快递人员的行为,有人会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开流量卡;有一些套餐是需要通过专属链接或者快递员直充的,要警惕快递员是否充值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