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警惕冬日里的隐形杀手——“煤气中毒”!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天气越来越冷了,室内炭火取暖、炭火涮火锅、燃气灶、车用空调等各种取暖方式通通齐上阵。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煤气中毒高发期,无锡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内烧炭火锅、点炭火盆。一旦意识到可能一氧化碳中毒,要立即开窗通风使空气对流,并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在此期间禁止使用明火,防止一氧化碳浓度过高遇明火发生爆燃。情况紧急时,拨打120送医急救。

  一、简要警情

  1、2023年12月20日,110接报:张某被发现晕倒在家未发现血迹或外伤,经勘察排除他杀,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2023年12月22日,110接报:龚某、张某二人在密闭的房屋内明火烧炭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后送医救治。

  3、2023年12月24日,110接报:张某被家人发现死亡,经初步检查死亡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二、警情分析

  1、案发时间:多发生于冬季,特别是夜间为高发期。

  2、案发地点:多发生于居民家中、宾馆、饭店等场所。

  3、原因分析:在通风不良环境中烧炭取暖,或使用燃气具燃烧因管道老化、燃气软管连接松动等原因发生燃气泄漏,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在室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三、警方提醒

  1、 家中的热水器或煤气不放置在家人活动的房间内,使用完要检查煤气是否完全关闭,煤气热水器不安装在密闭浴室或通风不良的地方。

  2、不在密闭的空间吃炭火锅,点炭火盆。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居室内火炉要安装烟囱;定期对燃气、煤气热水器减压阀和皮管进行检修,如发现破损、漏气等问题,及时更换。可在卧室、厨房等家人活动密集的地区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3、切忌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汽油在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也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一氧化碳通过汽车的空调的入风口进入车内以后,就会产生中毒现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