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当心明星小卡“收割”未成年人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明星小卡作为未成年人粉丝群体中最为流行的周边商品之一,在“粉丝经济”、市场虚火、“圈子”亚文化的加持下,已催生出一个买卖明星小卡的“卡圈”。一些不法商家看中未成年人心智尚不成熟的特点,使用诈骗、售假和诱导高价购买的手段对未成年人割“韭菜”。警方提醒,“卡圈”暗含各类交易风险,在理性追星的同时也要谨防诈骗。

  一、相关警情

  近期,连云港某学校学生郑某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购买明星小卡,后轻信对方通过QQ发红包方式交易,被骗880元。

  二、案件特点

  1、作案时间:全天候,没有固定作案时间。

  2、作案对象:多为网络防范意识不强,且通过网络试图低价购买明星小卡意愿强烈的未成年中学生、职校学生。

  3、作案特点:不法分子多以明星小卡货源充足、价格低等为“噱头”吸引未成年人关注,然后再以需要交易保证、完成任务等为由头,诱导未成年人绑定银行卡实施转账、购买虚拟物品等诈骗,得手后直接将微信拉黑。

  三、警方提示

  1、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2、交易时请务必通过正规、合法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转账汇款前一定要多方核实、谨慎操作。

  3、如遇网络诈骗等情况,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