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闲鱼”上买手办,小心入坑!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手办作为二次元文化的产物,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购买手办也随之成为他们的特殊爱好。于是,不法分子投其所好,通过多种网络购物平台、微信、QQ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

  一、简要案情

  1、2023年4月20日,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在网上购买心仪手办,按对方要求分两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后发现被骗。损失价值13711元。

  2、2023年4月17日,受害人陈某报警称,在闲鱼APP上购买手办,卖家让其在线下转账,遂按照对方提供银行账户转账两笔共计人民币8500元,损失人民币8500元。

  3、2023年3月29日,受害人陈某报警称,在闲鱼网上购买手办,通过支付宝付款码给对方转账7000元,后发现被骗,共损失人民币7000元。

  二、特点分析

  不法分子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网上购物平台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发布虚假广告信息,号称可以低价迅速购买。在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虚假进货单、视频截图等,取得受害人信任,要求对方汇款转账成功后,迅速将受害人拉黑。

  三、警方提示

  1、在网络上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切勿在陌生网站上泄露个人相关身份信息。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3、切勿贪图小便宜,任何需要垫资的网购都是网络诈骗。

  4、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全方位诈骗预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