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球友们注意了,警惕专盯篮球场的“三只手”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运动爱好者聚集到户外篮球场打球锻炼。因户外球场缺乏储物设备,人们运动时习惯将手机等随身物品随意放在篮球架、座椅等位置,给了不法分子顺手牵羊的可乘之机。警方提示广大篮球发烧友,运动时也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一、简要警情

  1、2023年4月1日,市民徐某报警称,其至江阴市申港街道锦湖苑二村篮球场打篮球时,将一部蓝色OPPO手机放在西侧篮球架上,打完篮球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损失价值450元。

  2、2023年4月1日,市民费某报警称,其将手机放在梁溪区惠龙新村篮球场的凳子上,到18时发现手机VIVOX90不见了,价值约4190元。

  3、2023年4月9日,市民宋某报警称,其放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安基村委朝东篮球场的一部黑色VIVO手机被人窃走,损失价值人民币1000余元。

  4、2023年4月1日,市民钱某报警称,其在江苏南京市江宁区万福路7号觅秀西苑小区旁篮球场打篮球,后发现自己的一部黑色小米11PRO手机不见了,价值约2000元。

  5、2023年4月8日,市民陆某报警称,其在张家港市乐余镇乐园路广场篮球场打篮球,后将手机放在篮球框底座处,打完篮球发现手机vivoS15不见了,价值约1000元。

  二、特点分析

  1、作案时间:傍晚或上半夜时段为主。

  2、作案目标:在各地篮球场运动健身的居民。

  3、作案人员:多为单人独自作案,分析多为男性。

  4、作案手段:趁居民在篮球场地运动时,通过顺手牵羊的方式盗窃篮球架下、球场旁边的地上等的手表、手机、钱包等财物。

  三、防范建议

  1、提高防范意识。篮球场等运动场所出入人员多、杂,照明、监控等设施安装不到位,容易被依法分子盯上,广大球友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身防范。

  2、妥善保管随身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在运动时也要随时关注场边物品情况。发现陌生人靠近时,要及时上前查看。

  3、及时报警求助。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