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重要性及意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着力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自主意识和竞争意识,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同时,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协调机构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监督提供更加有效的法规支撑。  


  二是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有序发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是我省需重点突破的10项重要改革任务之一,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时指示要加强法治建设,积极推动立法。省政府组织召开了“规范和整合公共资源工作专题会”,审议通过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进一步规范和整治公共资源交易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要全面落实国务院“五统一”要求,制定省政府规章《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办法》的出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制化建设的需要。为下阶段我省拟推进的完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机制、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规则和标准规范等各项改革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