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国家发改委对我省“十二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稽察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为全面了解湖南省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十二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教训,以便为“十三五”更好地开展易地扶贫工作提出政策建议,20151021日至30日,国家发改委稽察组在稽察办特派员牛建国同志率领下,一行13人分成4个稽察小组,对我省桑植、永顺、古丈、沅陵、汝城、茶陵、新田、江华等8个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了专项稽稽察。在全面了解湖南省“十二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建设任务、计划分解和工程实施的情况下,稽察组奔赴各县,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实、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工程实施情况。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刘晓滨和稽察办巡视员赵文彪1027日至30日又专程来到湖南,深入张家界市和湘西自治州的桑植、永顺两县进行调研,听取省、市州、县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实地视察工程迁出地和安置点情况。

  从所稽察的项目看,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展总体比较顺利,在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等地区贫困群众的脱贫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稽察也发现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实施过程中一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刘晓滨对湖南省“十二五”期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综合稽察反映的情况,以及在桑植、永顺两县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听到的意见建议,对湖南省如何进一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做深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摸清底数,精准扶贫,确保各项政策好处精准落到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身上;二是易地扶贫搬迁要统筹安排落实各方资金,同时积极整合其他各类资源;三是扶贫搬迁要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安置方式,同时保障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四是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为稳投资、稳增长做贡献。

  省政府蔡振红副省长、省长助理袁建尧、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副主任左亭、湘西办主任周震虹,省扶贫办副主 任贺丽 君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参加工作汇报及参与项目稽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