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发改委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弘扬社会正气,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11月11日下午,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会暨市发改委“道德大讲堂”活动,邀请“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尹红梅、“助人为乐湖南好人”周启、“衡阳市道德模范(提名)”贺朝阳三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为全委干部职工讲述红色故事及他们的感人事迹。 

    会上,三位模范与好人介绍了革命先烈伍若兰、耿飚、毛泽建的红色故事,同时也分享了本人的孝老爱亲、积极无偿献血、热心特殊儿童教育等本人事迹。他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倡导大家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也号召大家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立足岗位、奉献社会。 

    活动最后,由三位模范带头领读,全体参会人员跟读了衡阳市精神文明办印发的《衡阳市“学党史、悟思想、做榜样、感党恩、跟党走”倡议书》。通过宣讲会,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三位模范的分享和发言真挚平凡而又感人至深,贺朝阳说到自己丈夫患病却不放弃时眼含热泪;周启在介绍自己多年来累计无偿献血42次,累计总量达到14500毫升时,在场所有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尹红梅介绍了她创办了我市第一家特殊儿童学前教育幼儿园,迄今已帮助了超过1500位儿童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他们的亲身经历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学习,付诸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为将我市打造成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