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发改委开展稻谷收购市场监测专项调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8-02

按照国省统一安排,我市从7月1日起启动了稻谷收购价格监测日报制度,目前全市共有包括产粮大户、国家粮食储备库、粮食加工企业等38个稻谷价格监测点。从监测情况看,我市稻谷收购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平均价格为126元/50公斤,略高于国家最低保护价124元/公斤。

为深入了解分析我市稻谷收购价格和市场行情,更及时准确的掌握我市稻谷收购监测点实际情况。7月26日,我委价格监测人员一行由商价科科长张晖带队,赴衡山县调研走访粮食生产大户、粮食收购加工企业。

调研组来到衡山泰通白云现代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稻谷收购过程中的涉及湿谷换算、分等级划分早稻品种、稻谷种植过程中如何降低铬超标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交流学习。该企业为衡山县粮食生产加工龙头企业,目前拥有日处理能力300吨全自动水稻集中干燥仓储系统、日处理能力达60吨的精米加工系统、总储量15000吨粮食储备库;公司日可烘干水稻300吨、年烘干量2万吨以上,水稻种植面积2000亩。
同时,对县市区监测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明确监测品种和填报稻谷监测系统需注意事项,为及时准确的把握稻谷市场行情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国省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稻谷收购工作部署,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早稻收购价格变化;会同市商粮等部门指导督促粮食收储、加工企业,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总要求,确保早稻收购工作有序安全开展。

                             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