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通知公告
衡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活垃圾处理短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4年春节节后"收心会"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1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召开2024年春节节后"收心会"暨工作部署会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21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主持召开2024年春节节后"收心会"暨工作部署会,会上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新一年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城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应急值守、备战待勤,对公园广场、游乐设施、动物园、户外广告牌、供水燃气、照明亮化设施、作业车辆、高空作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各项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做到了肩挑重担、守土担责,敬业奉献、守土负责,决战春节、守土尽责,实现了春节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衡阳发展迈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调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总基调,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巩固成效、精细靓丽、高效治理、推陈出新、持续向好、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以"五个着力"为抓手,以"城市更新"为着力点,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强化自身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城市环境治理常态化机制,完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执法和服务水平,综合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促进城市提档升级,为推进我市"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作出城管人的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扎实启动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扬"开局就冲刺、起步就领跑"的精神,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稳"。一要全面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坚持"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以事关城市形象、市民广泛关注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地、农(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痼瘴顽疾",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的市容环境。二要全力推进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以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在衡召开为契机,全力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启动石鼓书院、岳屏公园、南郊公园、廻雁峰景区、动物园、南湖公园等提质改造升级沿江风光带两岸植被生态修复工程完善城区公园景区人车分流、景区步道、无障碍、停车等设施提质。好城区等级景区创建工作。在主要进城口部、机场、车站、沿江风光带等窗口部位,增加展现衡阳文化和地方特色的精品绿雕、花卉造型等三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道路扬尘、建筑工地、餐饮油烟、污水偷排等整治行动,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特别是近期要严格落实市政府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规设摊经营等行为。持续固我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共性问题整改和长江办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成果督促相关县市加快推进乡镇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确保我市垃圾治理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四要强化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监管。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迫切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为抓手,全力抓好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防控能力。下周低温雨雪天气将再度来袭,为防范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户外广告、门店招牌设施坠落的安全事故发生,迅速组织城区执法人员开展新一轮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同时做好燃气、供水重点领域保供、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五要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力宣传《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推动办法落地见效。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构建有害垃圾收运体系。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推动可回收物收运体系提质升级。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调度、督导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