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 / 公开标准 /

衡阳市举办餐饮行业国家标准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标准化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进一步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7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在市餐饮行业协会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衡阳市餐饮行业国家标准宣贯培训,40余名餐饮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市餐饮协会的培训老师授课,从《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 40040-2021)、《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1-2021)、《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 40042-2021)等4项国家标准展开,结合餐饮行业实际案例,对以上四项国家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餐饮分餐制是引导文明用餐新风尚的需要,而且认识到强化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是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迫切要求,推动餐饮绿色发展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支撑。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举行这样的宣贯培训。

此次宣贯培训,让餐饮企业认识到标准对餐饮行业的重要性,也充分发挥了标准在餐饮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全面提升了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鼓励餐饮企业建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体系,积极推动网络餐饮节约标准创新发展。为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提供重要支撑,助力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消费环境。